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学动漫需要什么基础

动漫,即动画、漫画的合称,指动画与漫画的集合,取这两个词的第一个字合二为一称之为“动漫”,与游戏无关,并非专业术语。那么学动漫需要什么基础呢?

动漫
动漫

1、绘画软件。板绘是现在的一个趋势,所以在学画动漫插画之前我们得学会使用板绘及基础软件(Ps、SAI等),学习板绘我们得需要有个板子,然后熟悉板绘操作,毕竟板绘与手绘使用习惯不太一样,新手刚接触可能不太适应。

2、透视基础。透视是指在平面或曲面上描绘物体的空间关系的方法或技术,在绘画的基础学习中最常用到的是一点透视、两点透视和三点透视,只有掌握了透视相关的原理,我们在后期的绘画过程中才能将笔下世界看成一个空间,而不是平面,从而画出真实动人的画面。

3、线稿学习。线稿是相对直观和快速表现绘画对象的手段,线稿在我们的基础学习中也是较为重要的一环,所以线稿的学习也是很重要的,要学会并且掌握利用粗线、细线、实线、虚线、深线、浅线组合排列起来经营画面的能力。好的线稿能完整的表述形象、气质、材质、厚度等等,一个完善且功底深厚的线稿本身就是一个艺术品。

以上就是对于学动漫需要什么基础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