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狗狗舔人代表什么意思

狗狗舔人是非常常见的一个行为,作为主人,相信你也被自己的狗狗舔过脸,那么狗狗舔人代表什么意思呢?

狗狗舔人代表什么意思
狗狗舔人代表什么意思

1、认主的表现:我们都知道,狗狗是用气味去熟悉一个人的,它们对于自己主人的气味是相当熟悉的。如果它把你认作是主人的话,它会用舔人这个方式去表达,一方面它认得你的气味,另一方面在你身上增加它的味道,表示你是属于它的。

2、索吻的表现:狗狗也许会把自己的主人当作是自己的“妈妈”一般去看待,对待自己的妈妈,很多的狗狗都会不断舔母亲的嘴巴或者是身体某些部位。所以的话,如果狗狗爱你,把你当主人,舔你其实也是爱你的表现之一,这就如同人类的“索吻”一样哦。

3、认错的表现:如果狗狗在做错事的时候,它能够感受到主人情绪,知道你生气,那么狗狗可能会想要通过舔舔自己的主人,像是在告诉你它已经知道错了,舔舔主人,希望能够主人消消气能够原谅它哦。狗狗做错事,如果发现了可以及时给狗狗指出并且纠正,适当去训练狗狗,结合一些训练的零食,比如“馋不腻手工鸡肉干”,不仅可以训练,还能够磨牙清洁口腔,在狗狗做好的时候奖励一小块,狗狗会表现更好哦。

4、饿了的表现:这个可能性是非常大的,有些狗狗一旦肚子饿了,就会跑到宠主的身旁去舔宠主,有的时候,狗狗会舔宠主的手,有的时候狗狗会舔宠主的脸,不过不管它舔哪里,都只想表达一个意思,那就是它肚子饿了,想让你给它找食物吃。

5、天性的表现:其实“舔”这一行为,可以说是狗狗的天性了,从它们出生以来就具备了这个“条件”。所以在后天饲养的过程中,当然就会对铲屎官有这个行为,这样就比较能够理解了吧?

关于狗狗舔人代表什么意思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