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婴儿湿疹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宝宝湿疹指的是一种变态反应性皮肤病,就是平常说的过敏性皮肤病。不少妈妈还没了解宝宝湿疹是怎么引起的,就急着问宝宝湿疹怎么办,那么婴儿湿疹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婴儿湿疹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婴儿湿疹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1、大部分婴儿的湿疹主要是对奶粉或母乳中的蛋白质过敏引起的。不同的宝宝会对蛋白质产生不同程度的不耐受现象,常表现为不同程度的湿疹,严重者可出现腹泻,甚至便血。一般婴儿只是对牛奶蛋白不耐受,但个别婴儿对母乳蛋白也会不耐受。

2、环境因素,花粉、螨虫、空气干燥等都有可能造成宝宝湿疹,而宝宝穿的用的毛织品甚至衣服上的染料,也都跟宝宝湿疹的发生息息相关。如果宝宝穿得太厚、吃得过饱或室内温度太高,都可能使湿疹情况加重。

3、情绪因素,爸爸妈妈们有没有发现,宝宝如果情绪激动甚至哭闹起来,身上的湿疹会表现得更加明显?那是因为情感因素也会影响宝宝湿疹。如果长期精神紧张、情绪不佳就会使湿疹加重,甚至反反复复。

关于婴儿湿疹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内容就介绍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