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牛仔布料分类有哪些

牛仔布的生产起源于美国。李维·施特劳斯原是德国犹太人。第一件牛仔服诞生于19世纪中叶,19世纪90年代才在美国投入大批量生产,那么牛仔布料分类有哪些?

牛仔布料分类有哪些
牛仔布料分类有哪些

1、环锭纱牛仔布:随着环锭纺纱高速、大卷装、细络联、无结纱等新工艺设备的发展应用,粗支纱纺纱长度短、生产效率低、结头多等缺点已得到解决。环锭纱牛仔服装经过磨洗加工后,表面会呈现出朦胧的竹节状风格,正符合当今牛仔装个性化的需求。

2、纬向弹力牛仔布:氨纶弹力丝的采用,使牛仔品种发展到了一个新领域,可使牛仔装既贴身又舒适,再配以竹节或不同的色泽,使牛仔产品更适应时装化,个性化的消费需求。目前弹力牛仔布大多为纬向弹力,弹性伸度一般在20%~40%,因而有很大的发展潜力。

3、经纬向竹节牛仔布:早期的竹节牛仔布几乎都是用环锭竹节纱,因其可纺制长度较短、节距较小、密度相对较大的竹节纱,易于形成布面较密集的点缀效果,并以经向竹节为主。随着市场消费需求的发展,目前流行经纬双向竹节牛仔布,特别是有纬向弹力的双向竹节牛仔布产品,国内外市场都十分畅销。而一些品种只要组织结构设计得好,经向可采用单一品种的环锭纱,纬向用适当比例的竹节纱,同样可达到经纬双向竹节牛仔的效果。

4、套色牛仔布:为增加靛蓝牛仔品种的色泽、色光变化,各种套色牛仔品种目前极为流行。例如靛蓝套染硫化黑、靛蓝套染硫化草绿、硫化黑绿、硫化蓝等等,适应市场个性化的需求。同时也使牛仔布生产厂各自有了专利特色的牛仔新品种,来提高市场的竞争力。

5、什色(彩色)牛仔布:主要有溴靛蓝(市场俗称翠蓝)牛仔布和硫化黑牛仔布,以及采用硫化染料拼色的咖啡、翠绿、灰色、卡其、硫化蓝牛仔布,还有少量的以纳夫妥染料或活性染料染色的大红、桃红、妃色牛仔布等等,虽然生产批量不大,但市场需求比较迫切,往往满足不了需要。

6、超靛蓝染色牛仔布:“超靛蓝”染色牛仔布有两大特征:即染色深度特别深和磨洗色牢度特别好。前者是指单位重量纱线上上染的靛蓝染料的量(一般为染料占纱干重的%表示,简称染色深度%)特别多,例如常规牛仔布经纱靛蓝染色深度都在1%~3%,而“超靛蓝”染色深度则需要达到4%以上,才可以称为超级靛蓝色或特深靛蓝色。由于超级靛蓝染色或特深靛蓝染色牛仔布制成的服装经磨洗加工后,能获得色泽浓艳明亮的特殊效果,而受到消费者的广泛欢迎。

关于牛仔布料分类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