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张麻子是什么梗

近日,“张麻子”成为了抖音上的公敌。只要一打开抖音,就会看到有网友说:“不就是个小小的张麻子吗?办他!硬!硬吗?够硬!”张麻子究竟是谁?大家都要办他!

张麻子是什么梗
张麻子是什么梗

1、张麻子是电影《让子弹飞》中的一个土匪头子。现如今成为全网的“公敌”是因为剧中周润发饰演的黄四郎与姜文饰演的张麻子的一段对话:“不就是个小小的张麻子吗?办他!硬!硬吗?够硬!”发哥说这句话的时候看上去非常的霸气,因此网友们纷纷模仿这段视频,都要办张麻子。

2、据了解。张麻子这个词源于2010年拍的喜剧片《让子弹飞》中的一个小角色。抖音中张麻子这个梗是出自电影《让子弹飞》中的片段,片段中的这段话是周润发饰演的黄四郎与姜文饰演的张牧之(张麻子)的对话。完整版的对话是:“不就是个小小的张麻子吗?办他!硬!硬吗?够硬!”

3、因为周润发演的过于霸气。因此这段对话已经成为一些小哥哥小姐姐放狠话的御用BGM。还有网友给张麻子命名为“中世纪邪恶象征”。

4、很多看官们都在下面评论。张麻子是谁我不知道,只知道他摊上事了,抖音全网要办他。我是张麻子,最近很多人要办我,我招谁惹谁了我,我得出去躲躲,毕竟不是单挑。听说你最近一直都在找我,没完了?看来你是一定要和我拼一下子了,和我张麻子拼,你有这个实力吗?

5、张麻子原名叫什么。张麻子原名叫做张牧之,曾跟随过松坡将军蔡锷。当时走的是民主主义路线,也就是人民群众。黄四郎代表的是那个时候的官僚阶级统治,代表了资本主义,主要以获取资本为目的。

6、《让子弹飞》这部电影虽然已经上映有很长一段时间了。但如今该影片中的这段对话竟然莫名其妙的就火了。为了听这段对话,很多网友还特意的重温了一遍《让子弹飞》这部电影。从影片中可以看到周润发和姜文的演技真的很好,虽然只是简单地两句对话,但也正是因为这句话成为了人们目前的口头禅。据悉,这句话是姜文当时随口一说的,在剪辑的时候还差点被删掉了。

以上的就是关于张麻子是什么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