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琥珀的形成过程是什么

琥珀,是一种透明的生物化石,是松柏科、云实科、南洋杉科等植物的树脂化石,树脂滴落,掩埋在地下千万年,在压力和热力的作用下石化形成,有的内部包有蜜蜂等小昆虫,奇丽异常。那么琥珀的形成过程是什么呢?

琥珀
琥珀

1、形成树脂。琥珀形成所需的时间很长,一般松柏类植物在受伤或处在高温状态下,就会自动的形成树脂滴落到地上。在树脂滴落的过程中,可能会将一些小昆虫或植物包裹住。

2、石化作用。这种包裹着昆虫或植物的树脂,内部会逐渐的发生氧化形成聚合体,变成各种不规则的形状。接着会随着地壳的运动,慢慢的被挤压,发生石化作用,外表慢慢变得坚硬。

3、沉积作用。发生石化作用之后,随着时间的日积月累,它会经过大自然的冲刷、搬运等逐渐形成不规则的块状大小。其还会不断的发生沉积作用,内部会逐渐变得通透,最后才会逐渐形成琥珀。

以上就是对于琥珀的形成过程是什么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