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营销学中的4P和4C是由谁提出的

4P营销理论被归结为四个基本策略的组合,即产品( Product)、价格( Price)、促销( Promotion)、渠道(Place),由于这四个词的英文字头都是P,再加上策略(Strategy),所以简称为“4P’s”。那么营销学中的4P和4C是由谁提出的?

营销学中的4P和4C是由谁提出的
营销学中的4P和4C是由谁提出的

1、4P:是营销学名词美国营销学学者麦卡锡教授在20世纪的60年代提出“产品、价格、渠道、沟通策略”4大营销组合策略由即为4P。产品(product)价格(price)渠道(place)促销(promotion)四个单词的第一个字母缩写为4P。

2、4C:美国学者罗伯特·劳朋特(RobertLauterborn)教授提出。4C分别指代Customer(顾客)、Cost(成本)、Convenience(便利)和Communication(沟通)。 4C(Customer、Cost、Convenience、Communication)营销理论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重新设定了市场营销组合的四个基本要素:瞄准消费者的需求和期望(Customer)。

以上的就是关于营销学中的4P和4C是由谁提出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