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南南合作是指什么

日常生意合作是很普遍听说的,但南南合作是指什么呢?是否个人的代表名称呢?

南南合作是指什么
南南合作是指什么

1、南南合作:由于世界上的发展中国家绝大部分都处于南半球和北半球的南部分。于是从1960年代开始,这些国家之间为摆脱发达国家的控制,发展民族经济,开展专门的经济合作,即称为南南合作。例如非洲南美洲高峰会。

2、南南合作是发展中国家自力更生、谋求进步的重要渠道,也是确保发展中国家有效融入和参与世界经济的有效手段。南南合作是广大发展中国家基于共同的历史遭遇和独立后面临的共同任务而开展的相互之间的合作。

3、南南合作旨在促进发展中国家之间。传播人类活动所有领域内的知识或经验,并相互分享的能力,主要内容包括推动发展中国家间的技术合作和经济合作,并致力于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能源与环境、中小企业发展、人才资源开发、健康教育等产业领域的交流合作。

以上的就是关于南南合作是指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