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蟾有什么寓意

蟾,汉语二级字,读作蟾(chán),〔蟾蜍〕两栖动物,皮上有许多疙瘩,内有毒腺,形状像蛙。那么网友们知道

蟾有什么寓意吗?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蟾

1、“蟾”古代神话中是吉祥之物,旧时传说金蟾有三足为灵物,古人认为可以致富。

2、三脚金蟾:这蟾蜍并非普通蟾蜍,它是拥有三只脚,与其他四条脚的蟾蜍不同,它是会吐钱,传说它本是妖精,后被刘海仙人收服,改邪归正,四处帮贫人,吐钱给人们,所以后来被人们当作旺财瑞兽。

3、金蟾的寓意有招财进宝、镇宅、驱邪、旺财。金蟾的形象丰满,身上嵌满了金钱珠宝,脚下踩着元宝,很是富有财气,古语有云:“家有金蟾,财运绵绵”。

4、金蟾不仅仅是可以招财,回到古时候,还有一种说法就是,用"蟾宫折桂”来比喻考取进士,传说中月宫住着三条腿的蟾蜍,蟾宫即“月宫”,于是,又带上一层“锦绣前程”的意思了。

以上就是对于蟾有什么寓意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