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科目三路考技巧是什么

科目三,包括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和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是机动车驾驶证考核的一部分,是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中道路驾驶技能和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科目的简称。不同的准驾车型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内容不同,那么科目三路考技巧是什么?

科目三路考技巧是什么
科目三路考技巧是什么

1、上车前,围着车走一圈[具体走法:先走到车头左侧,然后再顺时(以车头为12点)针绕车一圈到正驾驶位置]检查轮胎气压(目测就可以),左手(注意是左手)开车门,眼睛向车后看,上车,调座椅(如果合适的话,晃悠两下意思意思就行),调反光镜,系安全带,查看是否空挡,查看仪表盘,请示后,踩离合着车,顺便挂1挡,先看后方是否有车,开启左转向灯,松手刹,前行(一般考试都在1~2挡,偶尔上3挡),遵守交通规则。

2、停车时,开启右转向灯,看右后视镜,确认后方无车后,靠边停车。

3、下车时,右手(注意是右手)开车门,看后方是否有车。

4、考试时,开车过程中,不要低头,眼睛要目视前方,最好不要低头看挡棒。

关于科目三路考技巧是什么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