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话剧表演注意事项是什么

话剧是以对话方式为主的戏剧形式,于19世纪末20世纪初来到中国。与传统舞台剧、戏曲相区别,话剧主要叙述手段为演员在台上无伴奏的对白或独白,但可以使用少量音乐、歌唱等,那么话剧表演注意事项是什么?

话剧表演注意事项是什么
话剧表演注意事项是什么

1、对待排练一定要认真,用真正上台表演时候的心态对待每一次排练,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只有千锤百炼过的表演才能游刃有余并且心态平和。同时也考验着你的团队的合作精神,团队精神。很多非专业演员在排练的时候不能认真对待,结果就是真正上台时紧张得不行就演砸了。

2、不能笑场,千万要杜绝在排练时不要养成笑场的习惯。要知道排练是演出必须经历的过程,笑场的行为是一种对戏剧的不尊重对其他演员的不尊重,对自己演的戏不负责任的态度。

3、万一在正式演出时念错了台词,千万不能一下子紧张地停下来,错了就错了,继续演就行,你不打嗝,没有人会知道你错了的!排练的时候,知道对方念错了可以指出来,可正式演出是不行的,大家要默契,对手不要有“知道你错了”的反应,必须若无其事地继续演。

4、道具的使用。必须要在公演之前反复地进行检查,千万不能因为道具的疏漏而把戏给演砸了。

5、切忌抢戏。不能有任何一个人为了表现自己而抢风头突出自己。话剧是团队作品,不是独角戏,每个人都有自己特定的责任,各自有各自的表演空间,即使作为绿叶,它也有它的价值和意义,不能轻视小角色,也不需要羡慕大角色,只要演好自己的那部分戏你就是成功的了。演戏就像做人,要本分要厚道。

关于话剧表演注意事项是什么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