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市场定位原理包括哪些内容

在市场营销活动中,市场定位越来越受到企业的重视。请问,什么是市场定位,市场定位原理包括哪些基本内容?

市场定位原理包括哪些内容
市场定位原理包括哪些内容

1、市场定位是企业及产品确定在目标市场上所处的位置。主要原理包括以下。

2、避强定位。避免与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发生直接竞争。

3、迎头定位。企业根据自身的实力,为占据较佳的市场位置,不惜与市场上占支配地位、实力最强或较强的竞争对手发生正面竞争,从而使自己的产品进入与对手相同的市场位置。

4、重新定位。企业对销路少、市场反应差的产品进行二次定位。

5、市场定位是由美国营销学家艾·里斯和杰克特劳特在1972年提出的。其含义是指企业根据竞争者现有产品在市场上所处的位置,针对顾客对该类产品某些特征或属性的重视程度,为本企业产品塑造与众不同的,给人印象鲜明的形象,并将这种形象生动地传递给顾客,从而使该产品在市场上确定适当的位置。

以上的就是关于市场定位原理包括哪些内容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