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教小孩算加减法

小孩子总是成长得特别迅速,成长到3岁就需要上幼儿园,进入幼儿园不久,就要学习简单的加减法。很多家长其实并不知道应该如何教给自己的孩子计算加减法,感觉非常头痛。那么,如何教小孩算加减法呢?

如何教小孩算加减法
如何教小孩算加减法

1。画图法。可以将加减法转变成为画图法,让孩子通过画图,这样直观的看出加减法到底应该如何计算。画图法可以让小宝宝一目了然地计算出简单的加减法,可以说是最简单的加减法计算方法。

2。图片法。可以制作一些特别漂亮的图片,让这些图片代表不同的数字,这样就可以调动孩子学习的积极性,同时可以非常简单的就可以看出加减法到底应该如何计算。

3。树棍法。可以在纸上面画出一些树棍,将这些树棍进行简单的加减,可以一目了然的看出加减的结果到底是多少。

4。手指法。可以将其中一个数字放在自己的心中,另外不超过10的数字放在自己的手上,从心中的那个数字后面开始数起来,能够让加减变成很简单的事情。

5。凑十法。可以将数字进行拆分,凑十法计算,先凑够10,之后再加上剩下的数字,这样就可以迅速的结算处20以内的数字的加减法。

以上的就是关于如何教小孩算加减法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