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滑冰比赛有几种

滑冰,亦称“冰嬉”,很多人认为,滑冰是从外国传来的“洋玩意”,事实上,早在宋代,我国就已经有了滑冰运动,不过,那时不叫滑冰,而称之为“冰嬉”。那么滑冰比赛有几种呢?

滑冰比赛有几种
滑冰比赛有几种

1、速度滑冰:是一项在400米赛道上较量滑行速度的冰上体育运动。400米赛道分内道和外道,2人1组进行比赛,每滑1圈到达换道区时,内道起跑的运动员须换到外道滑跑,而外道运动员则须换到内道。速滑项目按照国际滑冰联盟的规则规定,分短距离﹑中距离﹑长距离和全能4种,每种均分男女组,500米、1000米、1500米。

2、花样滑冰:是冬季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花样滑冰是冬季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运动员穿着脚底装有冰刀的冰鞋、靠自身力量在冰上滑行,表演预先以技术动作为基础编排的节目,由裁判组评估打分、排出名次。

3、短道速滑:是冬季奥运会项目,全称短跑道速度滑冰,比赛场地的大小为30×60米,跑道每圈的长度为111.12米,短道速滑19世纪80年代起源于加拿大。

以上就是关于滑冰比赛有几种的全部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