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大自然的奇观景象有哪些

大自然(nature)是指狭义的自然界。它是与人类社会相区别的物质世界。即自然科学所研究的无机界和有机界。自然界是客观存在的;它是我们人类即自然界的产物本身赖以生长的基础,那么大自然的奇观景象有哪些?

大自然的奇观景象有哪些
大自然的奇观景象有哪些

1、彩虹:彩虹是天空中小水滴形成的,小水滴作用类似三棱镜折射自然光,形成各种单色光在天空呈现出彩带的样子,实在太神奇了!但雨后彩虹,因为环境和天气日益恶化,逐渐少见。

2、流星雨:每当一些知名彗星运行到接近地球的轨道时,地球就会出现流星雨奇观,比如狮子座流星雨。首先彗星接近太阳,受到高能辐射,蒸发汽化,碎裂,在接近地球的时候。又受到地球引力影响,彗星碎片掉向地球,在经过大气层的时候,由于高速与空气摩擦而发光发热,从地面看到无数的彗星碎片掉落的“流星雨”景象。但极大多数流星雨在大气层中燃烧掉。

3、闪电:暴风云通常产生电荷,底层为阴电,顶层为阳电,而且还在地面产生阳电荷,如影随形地跟着云移动。阳电荷和阴电荷彼此相吸,但空气却不是良好的传导体,阳电奔向树木、山丘、高大建筑物的顶端甚至人体之上,企图和带有阴电的云层相遇、阴电荷枝状的触角则向下伸展,越向下伸越接近地面。最后阴阳电荷终于克服空气的阻障而连接上。巨大的电流沿着一条传导气道从地面直向云涌去,产生出一道明亮夺目的闪光。一道闪电的长度可能只有数千米,但最长可达数百千米。

4、“假日”现象:天空中同时出现4个太阳。天空中同时出现四个太阳的景观是正常的,这是一种叫"假日”的物理现象。这种景观必须在特定的气候环境或气象条件下才能形成,天空中出现假日现象,是因为温度低,空气中的水汽充足,水汽在云层中凝结成冰晶,冰晶在太阳光的折射或反射下,就会出现“假日”现象,“假日”的种类很多,有的成环形,称为圆晕;有的成光斑。

5、蒙着神秘而纱的中国神农架:神农架位于中国长江与汉水间的川鄂交界地带,有“华中屋脊”之称。面积3250平方公里,林地占85%以上。平均海拔1700米,最高处达3105米,有多种气候类型。

关于大自然的奇观景象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