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蛋炒饭怎么炒不粘锅

家里如果有没吃完的面条、米饭可别浪费了,做成炒面和炒饭,快捷方便,美味可口,换换口味,令人食欲大开。那么蛋炒饭怎么炒不粘锅呢?

蛋炒饭怎么炒不粘锅
蛋炒饭怎么炒不粘锅

1、用来炒饭的米饭,要比平常吃的米饭稍微干爽一点,能轻松搅拌出颗粒分明的状态,所以在煮饭时加的水量,要比平时煮饭的水量略少一些。

2、在煮饭时,洗好米加入水后,可以滴几滴植物油进去,再开始煮,这可以很好起到防粘的效果。

3、电锅煮好饭后,跳至保温档时,用饭铲把米饭翻铲均匀,不要让它结块(接着再保温十分钟,就可以取出炒饭了)也可以在翻均匀后,直接盛出来炒,而且热饭不会吸收很多的油,也不容易粘锅。

4、在炒饭前、先热锅再放大量的凉油将锅子趟遍,再倒出多余的油,俗称趟锅。这样的做法,是让锅子周围都粘上油,炒饭时才不会粘锅。

5、最好先炒蛋再炒饭。把蛋打在碗里调匀,倒油时可以多加一点油,炒好蛋后就不需要再放油了。中火的温度炒蛋,炒蛋时用筷子把蛋打碎,炒成一粒一粒的。炒饭时不停的翻动,特别是底部要勤快的翻动,不要炒出锅巴了。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蛋炒饭怎么炒不粘锅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