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孟姜女哭长城的故事在哪个地方

孟姜女的故事为中国古代四大爱情传奇之一(其他三个是《牛郎织女》、《梁山伯与祝英台》和《白蛇传》)。孟姜女传说渊源很早,《春秋左氏传》《礼记·檀弓》《孟子》以及汉代《说苑》《列女传》等都有一些片断记载,那么孟姜女哭长城的故事在哪个地方?

孟姜女哭长城的故事在哪个地方
孟姜女哭长城的故事在哪个地方

1、一个是济南长清区万德境内的齐长城。清道光《长清县志》引《旧志》说长城:“县治东南九十里。说者云县治迤南七十里五道岭,岭入东为长城铺,土人因长城而建姜烈女祠。“史学家顾颉刚说:“从张夏到泰安道中的长城铺就是孟姜故里,其地有姜女庙。

2、另一个是河北省秦皇岛山海关,被后人认为是“孟姜女哭长城”之地,并在那里盖了孟姜女庙,南来北往的人们常在这儿洒下一掬同情之泪。

3、庙中有楹联这样说:「秦皇安在哉,万里长城筑怨;姜女未亡也,千秋片石铭贞。」孟姜女哭崩长城的故事,反映了秦代徭役对百姓所带来的深重痛苦。

关于孟姜女哭长城的故事在哪个地方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