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劳动节的意义是什么

每年的五月一日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五一劳动节,这天是劳动人民共同的节日,都知道五一劳动节是中国的法定假日,那么劳动节的意义是什么呢?

劳动节的意义是什么
劳动节的意义是什么

1、劳动节的意义在于劳动者通过斗争,用顽强、英勇不屈的奋斗精神,争取到了自己的合法权益,是人类文明民主的历史性进步,它是全世界无产队级、劳动人民的共同节日。

2、"五一节”是全世界无产阶级团结、战斗的节日。1886年5月1日在美国爆发了大规模的工人罢工斗争,尤其是芝加哥城的无产阶级不怕流血牺性的斗争,使资产阶级做出了重大让步,被迫承认了八小时工作制。这次伟大斗争得到国际无产阶级和伟大导师恩格斯的支持,在第二国际成立大会上正式决定每年的五月一日为国际劳动节。

3、中国人民庆祝劳动节的活动可追溯至1918年。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于1949年12月将5月1日定为法定的劳动节。 1989年后,国务院基本上每5年表彰一次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每次表彰3000人左右。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劳动节的意义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