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头层牛皮和二层牛皮的区别是什么

现在人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因此对生活质量的要求也更高了,在平时的皮鞋,衣服,箱包,家具上边能够用到天然的材料,那么头层牛皮和二层牛皮的区别是什么呢?

头层牛皮
头层牛皮

1、构成上面的区别:头层牛皮由又密又薄的纤维层及与其紧密连在一起的稍疏松的过度层共同组成,具有良好的强度、弹性和工艺可塑性等特点;二层牛皮则只有疏松的纤维组织层,只有在喷涂化工原料或抛光后才能用来制作皮具制品,它保持着一定的自然弹性和工艺可塑性的特点。

2、厚度上的区别:头层牛皮用手指从底部用力向上顶使皮面扩展,可以看到毛细孔。一般厚度在1.2至1.4毫米,如需要也有1.6毫米或者更加厚的如头层树膏皮;二层牛皮的一般厚度在1.68毫米。

3、用途上的区别:头层牛皮比二层牛皮较优质,成本较高。头层牛皮主要用于皮鞋、皮衣、高级皮件等的制作;二层牛皮主要用于制作手机电脑皮套、箱包等。

4、利用率上面的区别:二层牛皮和头层牛皮的利用率比较,头层牛皮容易出来瑕疵,皮面的各种问题相对比二层牛皮的多。利用率较低;二层牛皮的涨幅比头层牛皮大,因此二层牛皮的利用率较大。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头层牛皮和二层牛皮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