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自然数中最小的偶数是几

在日常生活中,自然数可以说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并被人们广泛的使用。自然数是历史上出现最早的数,主要用于计数和测量。还常常用自然数来给事物编号或排序,例如城市的公共汽车路线、门牌号码、邮政编码等等几乎都要用到。那么自然数中最小的偶数是几呢?

自然数中最小的偶数是几
自然数中最小的偶数是几

1、自然数中,最小的偶数是0。所有整数不是奇数(单数),就是偶数(双数)。若某数是2的倍数,它就是偶数(双数),可表示为2n;若非,它就是奇数(单数),可表示为2n+1(n为整数),即奇数(单数)除以二的余数是一。

2、自然数中,最小的奇数是1。奇数(英文:odd),又称单数,整数中,能被2整除的数是偶数,不能被2整除的数是奇数,奇数的个位为1,3,5,7,9。偶数可用2k表示,奇数可用2k+1表示,这里k就是整数。

关于自然数中最小的偶数是几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