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装修需要哪些材料

装修又称装潢或装饰。是指在一定区域和范围内进行的,包括水电施工、墙体、地板、天花板、景观等所实现的,依据一定设计理念和美观规则形成的一整套施工方案和设计方案。那么装修需要哪些材料呢?

装修
装修

1、第一必要的材料是水泥。水泥的主要用途是在混泥土中发挥胶凝作用,一直是装修中必不可少的材料。水泥一般分为通用水泥、专用水泥和特色水泥,一般家装用通用水泥就可以了。通用水泥实用性强,质量过硬,而且价格实惠,易于操作,因此,通用水泥一直是装修水泥的第一选择。当水泥与适量的水调和时,首先形成一种可塑性的浆体,具有可加工性,然后浆体逐渐失去可塑性,变成不能流动的紧密状态,最后浆体强度逐渐增加,直到变成具有相当强度的石状固体。

2、第二必要的材料是河沙。在房屋装修中,沙的主要用途是调制水泥砂浆。沙可以分为很多种类,一般分为中沙、粗沙、细沙和特细沙,这主要是通过判断沙粒的粒径来区分的。沙子粒径小于0.25的为特细沙;粒径0.25~0.35的为细沙;粒径0.35~0.5的中沙;大于0.5的为粗沙。沙子越粗调出来的水泥砂浆强度越高,但是强度太高也会导致地面开裂,所以家装用中沙最好。不过还要看杂质的多少,杂质太多的浆体纯度不高,会极大影响装修质量,相对来说河沙杂质较少比较适合家装。

3、第三必要的材料是石膏板。石膏板是以建筑石膏为主要原料,是一种强度高、质量轻、厚度薄、隔音绝热防火等性能较好的建筑材料。石膏板本身使用石膏作为原料制作,属于不可燃材料,因此防火性能不错。而且石膏板本身是多孔结构,还具有很好的隔热作用。石膏板主要分为:纸面石膏板、无纸面石膏板、装饰石膏板、石膏空心条板、纤维石膏板和植物秸秆纸面石膏板。在挑选石膏板时,一定要看外观是否平整,有无破裂,而且一般来说石膏板密度越大越好。

4、第四必要的材料是轻钢龙骨。轻钢龙骨是现在吊顶常用的一种材料,具有质量轻、强度大等特点。在检查轻钢龙骨时,一定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轻钢龙骨外形是否平整,棱角是否清晰,切口有无变形,镀锌层是否起皮、起瘤、脱落等。由于轻钢龙骨具有强度高,刚度大等优良特点,因此用其制成的结构非常安全可靠。轻钢龙骨保温隔热效果好,通常在娱乐场所等地使用,可以很好解决隔音问题。轻钢龙骨还适用于多种建筑物屋顶的造型装饰,是建筑物的内外墙体以及棚架式吊顶的基础材料。

以上就是对于装修需要哪些材料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