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写辞职信

辞职信是辞职者向工作单位辞去职务时写的书信,也叫辞职书或辞呈。辞职信是辞职者在辞去职务时的一个必要程序,通常由标题、称谓、正文、结语、署名与日期五部分构成,那么如何写辞职信?

如何写辞职信
如何写辞职信

1、注意信函格式。首先,我们在书写辞职信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书信的格式,包括题目,主送单位或者人员,正文以及落款,格式不能省略,给领导一个好印象。

2、注意用词礼貌。在写信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用词的恰当,要尽量准确的表达出你的想法,而不是用一些含糊的词汇,以免发生歧义,让领导对你的辞职产生误解就非常不利。

3、态度文明谦和。一定要怀着一种谦和的心态来写辞职信,不要带着一种怨恨或者仇恨,即使公司如何做的不好,我们也不要恶意去攻击,一定要照顾一下周围人的感受。

4、多讲单位给予。一个单位自然会有自己的文化,所以,无论单位是否适合你,但是,既然它能够生产的话,就一定会有他的道理,所以,我们应该多讲讲单位的好。

5、多讲领导好话。要多讲一讲领导这段时间以来的关心和爱护,让自己得到了成长和进步,并表达出恋恋不舍的心情,让领导知道你是个重情重义的人,自然不会为难你。

6、少讲自己成绩。在单位工作一点时间,自己的工作表现,领导和同事自然会有比较公正的评论和评价,自然不用多说,否则,领导会认为你是在邀功,好大喜功。

7、强调客观理由。写辞职信,不要暴露出太多的个人感情色彩,就算自己对单位不满意的话,也不要说出来,更不要写出来,可以找一些借口,比如家庭原因等。

关于如何写辞职信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