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镉字怎么读

很多人在生活、学习中遇到“镉”这个字,大家都不知道怎么读这个生僻字。你想知道这些有趣的生僻字怎么读吗?以下整理了生僻字怎么读相关的内容,为你释疑解惑!

镉字怎么读
镉字怎么读

1、读音:gé,本义:一种金属元素,用于制合金、釉料、颜料,并用作原子反应堆的中子吸收棒。

2、镉是什么:一种锡白色可延展的有毒二价金属元素,能高度磨光,当受弯曲时会发出破裂声。产于硫镉矿,也以少量含于锌矿石中,可作为副产品提取。主要为保护铁板、钢板做电镀及制造金属轴承之用〖cadmium〗——元素符号Cd。CADMIUM,源自kadmia,“泥土”的意思,1817年发现。和锌一同存在于自然界中。它是一种吸收中子的优良金属,制成棒条可在原子反应炉内减缓核子连锁反应速率,而且在锌-镉电池中颇为有用。它的鲜明的硫化物所制成的镉黄颜料,广受艺术家的欢迎。

3、金属镉的主要用途:用于制镉盐、镉蒸气灯、烟幕弹、镉汞剂、颜料、合金、电镀镉、焊药、标准电池、冶金去氧剂等。为半导体用高纯材料,用于制备高纯镉盐,用作高纯试剂。(2)用作还原剂,也用于镉盐及合金的制造。(3)用于半导体、高纯合金、电池、焊料、核反应堆的控制棒以及用于高纯试剂及高纯镉盐的制备。半导体用高纯材料,用于制备高纯镉盐,用作高纯试剂。(4)制造镉气灯、电极、光电池及太阳紫外线计光器原材料。

4、镉污染是什么:镉是人体非必需元素,在自然界中常以化合物状态存在,一般含量很低,正常环境状态下,不会影响人体健康。镉在电镀、颜料、塑料稳定剂、Ni-Cd电池工业、电视显像管制造的应用上已日益增加。随着采矿、冶炼精炼和电镀工业的不断发展,大量的含镉废水排入河流而造成镉的污染。当环境受到镉污染后,镉可在生物体内富集,通过食物链进入人体引起慢性中毒。镉被人体吸收后,在体内形成镉硫蛋白,选择性地蓄积肝、肾中。从而影响肝、肾器官中酶系统的正常功能,使骨骼的生长代谢受阻碍,从而造成骨骼疏松、萎缩、变形等。

以上的就是关于镉字怎么读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