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花旗参怎么保存

花旗参五加科,人参属,是人参的一种。美国旧称为花旗国,花旗参由此得名,又称西洋参、广东人参。原产于美国北部到加拿大南部一带,以威斯康星州为主。那么网友们知道花旗参怎么保存吗?

花旗参
花旗参

1、蜡封密封法:首先要将西洋参用脱脂棉或者是吸水纸好好地包裹起来,然后放进铁质的饼干盒,瓷罐或者是木箱中,盖上盖子,然后在盖口处用蜡封好。

2、酒精防霉密封法:或者也可以用一个酒精棉球瓶,在瓶盖上扎几个小孔,放入存储西洋参的罐中,随着酒精的挥发,也能够起到很好的防霉效果。

3、茶叶稻糠密封法:主要就是将西洋参直接放入存放有茶叶或者稻糠的容器中,,一层茶叶或者稻糠一层西洋参地保存,也要注意将瓶口密封好。当然也可以在容器内放入生石灰或无水氯化钠也可,但是切记千万不要直接接触到西洋参。

4、冷藏法:将西洋参严密地包紧了以后放入冰箱内的冷藏室中,温度保持在5℃最好。但是一定要注意在平时多对包装进行检查,查看是否破损,要严格防止冰箱里的湿气会吸附在西洋参上,导致霉变、生虫。

以上就是对于花旗参怎么保存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