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十二生肖的故事是什么

十二生肖,又叫属相,是中国与十二地支相配以人出生年份的十二种动物,包括鼠、牛、虎、兔、龙、蛇、马、羊、猴、鸡、狗、猪,那么十二生肖的故事是什么?

十二生肖的故事是什么
十二生肖的故事是什么

1、十二生肖的另一种说法,十二生肖的选用与排列是根据动物每天的活动时间规律来确定的。中国至少从汉代开始,便已经根据太阳升起的时间,将一昼夜区分为十二个时辰并采用十二地支计时法来记录这十二时辰(大时),每个时辰相当于两个小时,这样一昼夜便是现在所称的二十四小时。

2、夜晚十一时到凌晨一时是子时,此时老鼠最为活跃的期间,出来寻找食物,如果大家有住在平房的经历,就会深有体会。凌晨一时到三时,是丑时,牛正在反刍。据说也是牛开始耕田的时刻,勤勤劳劳。

3、三时到五时,是寅时,此时老虎到处游荡觅食,最为凶猛,饿了,要出来找猎物了。五时到七时,为犯时,这时太阳尚未升起,月亮还挂在天上,此时玉兔捣药正忙。人间的兔子也开始出来觅食。

4、上午七时到九时,为辰时,这正是神龙行雨的好时光,比较不错的时辰哦。九时到十一时,为巳时,蛇开始活跃起来,睡醒了,要出来走走。上午十一时到下午一时,阳气正盛,为午时,正是天马行空的时候,可以大展拳脚。

5、下午一时到三时,是未时,羊在这时吃草,会长得更壮,也是因为经过阳光的照射,阳气比较充足,有利健康。下午三时到五时,为申时,这时猴子活跃起来,这时候老虎可能要休息啦,猴子好出来玩玩,山中无老虎,猴子称霸王,大家都听过。

6、五时到七时,为酉时,夜幕降临,生肖鸡开始归窝了,准备休息。晚上七时到九时,为戌时,狗开始守夜,为我们保驾护航。晚上九时到十一时,为亥时,此时万籁俱寂,小猪们正在鼾睡,保持健康的体魄。

关于十二十二生肖的故事是什么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