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浦发村镇银行和浦发银行一样吗

浦发村镇银行是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发起,由国有资产投资管理公司等企业共同组建,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成立的新型金融机构。那浦发村镇银行和浦发银行一样吗?

浦发村镇银行
浦发村镇银行

1、浦发银行,即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是在1992年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设立,于1993年开业,并于1999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的一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也是我国的六大商业银行之一。

2、而浦发村镇银行则是由浦发银行作为主发起行,由国有资产投资管理公司等企业共同组建,吸收各地民间资本,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在全国县域、地级市设立的新型农村金融服务机构。

3、浦发村镇银行由浦发银行控股,是浦发子品牌;浦发银行在上海也设有浦发村镇银行管理中心,对全国各地的浦发村镇银行整体经营发展进行管理。截止到2018年末,浦发银行已经发起设立28家村镇银行,网点总数达57家,遍布全国19个省、直辖市的县镇(三分之二在中西部)。

以上就是关于浦发村镇银行和浦发银行一样吗的全部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