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银针菇和金针菇的区别是什么

说到金针菇,各位都很熟悉吧,其可是餐桌的常客,吃起来也非常不错。那么,提到银针菇,是不是直发懵?那么银针菇和金针菇的区别是什么呢?

银针菇和金针菇的区别是什么
银针菇和金针菇的区别是什么

1、颜色不一样。银针菇因为缺少变色基因,所以其颜色是纯白色。而金针菇的颜色是米白色,或是偏黄的颜色,所以在选购的时候可以通过颜色来分辨。

2、环境不一样。金针菇适应环境的能力会比较强,一般都是自然生长的。而且在金针菇生长的过程中其颜色还会根据所处的温度以及阳光等有关,是纯天然的绿色食物。而银针菇属于金针菇的一个变种,一般都是人工培育出来的。因为工厂都是统一化种植,所以不会有温度以及阳光明显的变化,所以颜色就会形成比较单一的白色。

3、周期不一样。金针菇生长的周期会比较长一些,一般需要九十天左右,而银针菇生长的周期则会短很多,只需要一个月左右。金针菇生长的周期比较长,光照就会更加充足,里面也就包含了更多的营养物质。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银针菇和金针菇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