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百香果怎么挑选

百香果在广西地区的出产率是很高的,不过其销售的地区远不止广西,全国各地都是有卖的,但由于不在产地,所以很多人对百香果不太了解。下面来看看百香果怎么挑选吧。

百香果
百香果

1、如果需放置一段时间的话,购买的百香果需是果实饱满、圆润的。若是百香果的果皮比较顺滑,没有皱缩,而且果实的重量比较沉实,没有任何腐烂发霉的迹象的话,说明百香果的质量是上佳的,值得购买。此时的百香果虽说是成熟了,但是还需放置一段时间才适合吃。

2、若是需要现吃百香果的话,除了要关注百香果的外形是不是比较圆之外,最好是选择那种表皮略有皱纹或者凹陷的,这是百香果比较成熟的一个标志。当然,千万不要选那种已经干扁了的百香果,这种不仅不新鲜,而且口味也不好,汁也少。

3、从外观来看,百香果的个头若是比较均匀,而且颜色深一些的话,会更好吃。这是因为种在山上的野百香果日照时间长一些,山上通常也没有积水,所以其成长的果实呈现的是紫色,颜色深一些;而人工种植在田地里的百香果则个头稍大,但颜色是深红色。通常山上的百香果会比平地的更为好吃。

4、从果肉上来看,建议挑选那种果肉为深黄色的百香果。如果果肉是浅黄色的话,口感和味道一定没有那么好。这是因为山上的百香果,其果肉颜色都是深黄,而平地种植的百香果,果肉往往是浅黄色的,口感真心没那么好。

5、从百香果具备的特征:酸、甜和香,如果这三者都具备的话,才能够反映出你所购买的百香果品质是优良的。若是香味没有那么浓郁的话,通常是成熟度不够,或是种植在平地上的,标明百香果的质量真心没那么好。

6、成熟的百香果,颜色已经从青色转变为深红色或者紫色,而果形比较饱满圆润的话,是可以选择购买的,此时若买回家的话,建议先把其闷几天,等待果皮变皱了再开始吃,这样你就不会感觉到太酸了。另外,闷过一阵的百香果,往往会感觉香气更为浓郁哟。

7、从季节挑选。百香果大量上市一般是在每年的9月左右。虽然说一年之中百香果可以成熟好几批,不过口感最好的要数当年9月份到10月份之间成熟的百香果是最好的。这个时候的百香果里面的瓤:汁多、肉香,特别的美味,

以上就是对于百香果怎么挑选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