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家用wifi如何设置防止蹭网

wifi作为家庭生活的必需品,可以通过wifi网络浏览网页、收看视频等。wifi信号被支持wifi的各类终端使用,比如智能家居、各类手机等。那么家用wifi如何设置防止蹭网呢?

家用wifi
家用wifi

1、家庭的wifi信号,一般是通过设置无线路由器发射出来。在设置无线路由器时,一定要注意设置无线密码的安全强度。最好含有大小写字母加数字的组合,不要设置连续数字,比如“12345678”或者其他有序的字符,以此来提高密码的安全系数,防止被破解。

2、在设置无线路由器时,将wifi密码的安全模式设置为“WPA2-PSK”,该模式相对于其他模式更安全,不容易被破解。现在比较新的路由器,一般都是默认采用该加密模式。

3、定期通过路由器后台或者路由器的管理软件,查看当前的连接设备数,一般路由器会识别出连接设备的名称,然后与家庭的连接设备进行比较。如果多出的有设备,那么有可能wifi密码已经被泄露,这时可以禁止该设备联网,或者修改wifi密码。不过修改密码后,所有的已连接设备需要重新验证新密码连接。

4、如果长时间使用电脑,也可以使用辅助的软件监控WiFi状态。比如可以打开电脑的360软件,在功能大全中,安装“路由器卫士”。

5、安装后,打开该软件。在界面“我的路由”中,同样可以查看到当前连接的设备列表。而且,当有新设备连接时,该软件会自动弹出提醒。在使用电脑时,如果有人蹭网,就可以轻易的发现。

6、在使用自家wifi时,尽量不要使用第三方的wifi工具进行连接。比如“wifi万能秘钥”这一类的软件。使用这些软件,很容易导致自己的wifi密码被分享到网络,他人通过该软件就可以不需要密码连接使用。也可以登录该软件,查看自家的wifi是否被分享出去,如果现实的有蓝色的钥匙,建议修改密码,避免被让人蹭网。

以上就是对于家用wifi如何设置防止蹭网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