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厨房门怎么设计好看

装修对新房而言是“点睛之笔”,也是赋予室内颜值实用的关键所在!装修设计直接影响入住后的使用体验,越是使用频繁的区域越要注意细节,例如厨房和餐厅之间的房门设计。那么厨房门怎么设计好看呢?

厨房门
厨房门

1、厨房推拉门。想要阻挡油烟,又不影响厨房的通透,推拉门是不错的选择!相对单开门而言推拉门进出的空间更宽敞,虽说只能单边使用但依然有着极好的采光和通风效果!推拉门使用很方便,关门开门只需要轻轻滑动即可!但需要注意的是,设计推拉门时最好将其轨道设计在上方,滑槽在底部容易积灰,设计在顶部更方便清洁。

2、厨房谷仓门。第二种和大家分享的设计叫谷仓门,其也是推拉门的一种,但不同的是推拉门的轨道是隐藏的,而谷仓门的轨道直接露在外面,相对而言安装更简单!谷仓门最大的优点是所需的空间少,这样一来,门洞较小也不影响安装!另外谷仓门封闭效果也不错,因为谷仓门大多是实木材质的,所以具有很强的可塑性,能根据室内风格搭配不同的造型和图案!

3、厨房折叠门。无论是单开门还是推拉门,大多都只能单边使用,人较少时进出还算方便,但人一多进出就需要排队,始终有一半的面积不能收起来!所以如果想要更宽敞的使用空间,可以考虑折叠门设计。折叠门顾名思义可以折叠起来,使用时可以将其拉开起到隔断空间阻挡油烟的效果,使用完又可以折叠到侧边,占空间少进出方便,适合家里人多但厨房却较小的户型。折叠门拉伸和折叠方便,能根据使用需求自由切换,但同时保温和密封效果稍微差一点!另外设计时,记得选择折页和底部滑轮质量好的,这两个部位使用频繁,质量好更耐用。

4、半隔断设计。当然,追求时尚想要营造更为通透敞亮的空间效果,也可以考虑用半隔断设计来代替厨房门。具体做法很简单,在厨房和餐厅之间打一排地柜或吧台,整个厨房设计成半开放式。

以上就是对于厨房门怎么设计好看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