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买办资产阶级是什么意思

读过书的人应该都知道买办阶级,一直到现在买办阶级是人们都知道的一个词,但是买办阶级到底是什么意思,代表人物有哪些,很多人都一知半解。那买办资产阶级是什么意思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买办资产阶级是什么意思
买办资产阶级是什么意思

1、所谓的“买办阶级”,就是为帝国主义国家资产阶级服务,被圈养的阶级。

2、买办阶级,是中国半封建半殖民地制度的特有产物,外国资本主义为侵略中国,专门制定了买办制度,从而形成买办资本,出现了“买办阶级”。

3、鸦片战争之前,大清政府在广州设立了行商专司管理,经营对外贸易,专门负责招待外国商人,并专门为其配置一些办理运输,伙食,出纳,处理杂物的人员。这些人员,被称之为“采买者”,这些人就是买办阶级的雏形。

帝国主义控制中国,买办阶级的作用居功至伟。买办阶级帮助帝国主义,控制了中国的经济,又控制了中国的政治,勾结一些官僚军法势力,破坏中国人民革命,从本质上来讲,买办阶级的活动是与帝国主义入侵中国的步伐是一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