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疆特产有哪些干果

新疆干果是基于新疆独特的地理环境和人文环境而产生或发展而成的具有独特地方特色的物产资源或社会行为资源。下面一起来看看新疆特产有哪些干果。

吐鲁番葡萄干
吐鲁番葡萄干

1、吐鲁番葡萄干:新疆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吐鲁番是中国葡萄主要生产基地,总产量占新疆的52.84%,为中国的五分之一。

2、顶山食葵:顶山食葵是顶山镇的著名特产之一,具有色泽鲜亮、大小均匀、颗粒饱满、果实皮薄肉厚、口感清香、可食率高等一系列独特区域特性。

3、喀什核桃:喀什核桃-喀什地区的核桃与内地核桃相比有以下二方面的优点:一是结早实、丰产、稳产性强,且能连续丰产;二是坚果品质均达国标一级或优级标准。坚果外观色浅光滑,壳薄0.86一1.23mm,出仁率高51%一65.9%,平均单果10.0克以上,易取全仁,风味香甜,果仁饱满,颜色黄白。

4、阿力玛里树上干杏:阿力玛里树上干杏-新疆兵团农四师六十一团地处新疆伊犁地区西北部,紧邻霍尔果斯口岸,元朝时期盛极一时的“中亚乐园”--“阿力玛里”古城就坐落在这里。

5、叶城核桃:叶城核桃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新疆叶城县地处塔克拉玛干大沙漠的南部,是目前新疆县域中核桃种植面积最大的县,被称为中国的“核桃之乡”。

6、莎车巴旦姆:莎车巴旦姆,指产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莎车县及周边地区的巴旦姆,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也称巴旦木、扁桃、巴旦杏,莎车巴旦姆产品以其味美、质优而远近闻名。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新疆特产有哪些干果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