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国灾难大片有哪些

在影视剧泛滥的现代,各种类型的片种都非常让人喜欢,其中灾难类的影视更让人特别喜欢,因为灾难片直接将生活中遭遇的最残酷最让人心痛的一面直接呈现在观众面前,那么中国灾难大片有哪些呢?

《唐山大地震》
《唐山大地震》

1、《唐山大地震》。电影描述1976年发生在中国唐山的7.8级大地震中,一位母亲只能选择救姐弟之一。母亲最终选择救了弟弟,但姐姐却奇迹生还,后被解放军收养,32年后家人意外重逢,心中的裂痕等待他们去修补的悲感情节,再一次勾起了当代人们对那一段惨痛灾难的回忆。

2、《一九四二》。该片以1942年河南大旱,千百万民众离乡背井、外出逃荒的历史事件为背景,分两条线索展开叙述:一条是逃荒路上的民众,主要以老东家范殿元和佃户瞎鹿两个家庭为核心;另一条是国民党政府,他们的冷漠和腐败、他们对人民的蔑视推动和加深了这场灾难。

3、《南京大屠杀》。该片以1937年发生于中国南京的战事为背景,描写了一个中日结合的家庭在南京大屠杀中的遭遇。影片已于1996年在中国大陆,台湾,香港上映。1998年5月2日该影片在日本上映。这部以“南京大屠杀”为主题背景的电影,因其独特的视角也曾被评价为一部“充满人文精神,人性十足、生命意识极强的一部电影”。

4、《逃出生天》。《逃出生天》架构清楚,情感真挚,特效表现结合惊悚片的节奏感,一波三折,令人有身临其境的感觉。在古、刘二人构成的“双男主模式”中,弟弟一角始终是一个变量。他也是消防员出身,却因心结(父亲的死)而离职从商,当他身陷火海面对前来营救的哥哥时,这心态显得微妙,这是戏剧张力所在。

5、《紧急迫降》。讲述了一架MD-11民航客机起飞时,发现起落架有故障,无法正常升降,机组人员起用各种紧急方式均无法放下起落架,只好选择紧急迫降。在突如其来的考验面前,机组乘务员以她们的勇气和爱心,帮助乘客做好迫降的一切安全准备。乘客从紧张惊慌中逐渐平静下来。经过一番惊心动魄的努力,迫降成功,全体人员安全脱险,飞机也安然无恙。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中国灾难大片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