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乳胶漆怎么刷好

乳胶漆是以合成树脂乳液为基料加入颜料、填料及各种助剂配制而成的一类水性涂料,又称合成树脂乳液涂料,是有机涂料的一种。凡是用水作溶剂或者作分散介质的涂料,都可称为水性涂料,包括水溶性涂料、水稀释性涂料、水分散性涂料(乳胶涂料)三种,那么乳胶漆怎么刷好?

乳胶漆怎么刷好
乳胶漆怎么刷好

1、首先,买刷墙工具。在买这些刷墙工具时,要挑选质量好的,尤其是刷子,这样才能够刷出更厚实的涂层,可把原先底部的颜色遮住,也能保证漆膜的耐久度。

2、在刷漆前,还需要把墙面有磨损的和不平整的进行修补和找平,之后才能进行墙面清洁,把墙面灰尘清理干净,晾干后再上乳胶漆。要是墙面上有凹凸不平的,那就要用腻子给填平。

3、接下来就是调配乳胶漆(小编是在一位做装修的亲戚推荐下选的环保的晨阳圌水漆的纯爱产品),调配只需用水加入到乳胶漆材料中即可,一般水的比例控圌制在20%-30%之间,这样不会因为水太多导致乳胶漆成膜不良,影响后续的使用。

4、乳胶漆调配好后,下一步就是要把调配好的乳胶漆进行搅拌,搅拌均匀之后,让乳胶漆静止20分钟,20分钟后看看泡泡消除的状况,泡泡全部消除就可以用了。

5、接着就可以上漆了,在上漆前还要把工具用水润一下,这样使用起来会更加方便。比如收阴角位置的羊毛刷和滚筒先用水润圌湿,然后再蘸料,接下来就是刷漆了。

关于乳胶漆怎么刷好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