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百合花有什么寓意

百合花是百合科百合属多年生草本球根植物,原产于北半球的几乎每个大陆的温带地区,主要分布在亚洲东部、欧洲、北美洲等。那么网友们知道百合花有什么寓意吗?

百合花
百合花

1、白色百合花。白色的百合花是我们最经常见到的,它代表着纯洁、庄严和百年好合。它的花朵一般生长在花茎的最上面,颜色洁白和柔美,犹如一个美丽纯洁的少女,所以人们常用百合来象征神圣不可侵犯的事物。它的寓意就是纯洁与庄严,代表着夫妻情侣间百年好合和爱情持久。

2、粉色百合花。粉色百合花,它的花语就是纯洁、可爱,粉色一直给我们一种清纯可爱的感觉,它纯洁、高雅和梦幻。所以粉色的百合花是最容易收到女孩喜欢的,尤其是长相清纯、甜美和可爱的女孩。若此时你正追求一个这种性格女孩的话,在有纪念意义的节日,你就可以送给她一束这种颜色的百合,其效果可能会胜过玫瑰哦。

3、黑色百合花。黑百合总司给人一种神秘和孤傲的感觉,曾传说,在日本某处的女性会将黑色百合花放在自己喜欢的男生旁边,这样那个男生就会不由自主的走向自己。另外因为它的花色为黑色,所以黑色百合花还有着诅咒的意思。

4、黄色百合花。这种颜色的百合花,其含义是很多的,如表示财富、高贵,也表示感激和快乐,同时还代表着让别人早日康复。另外,不同的场合,它的寓意也不同,若用在情侣间就是分手的意思,若用在朋友之间,就是友谊长存的意思。

以上就是对于百合花有什么寓意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