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蜡烛有哪些妙用

蜡烛可能现在很多人都不用了,因为现在有了灯,但是,蜡烛除了照明之外,它还有许多其他的用途,所以,如果家里面还有蜡烛,可千万别急着仍掉它们,那接下来就看看蜡烛有哪些用途吧。

蜡烛
蜡烛

1、家里面的电熨斗如果有刮痕的话,烫衣服的时候回弄坏衣服,那我们可以在两块布中间撒一些蜡烛粉末,将插电的熨斗在两层布上来回的熨烫,接着立马在另一块干净的不上面在熨几下就可以了。

2、如果房间里面有很多人吸烟,那就会有很多烟雾,这时,可以在房间里面点燃一支蜡烛,将蜡烛放在距地面有一定的距离的地方,可以减少烟雾。

3、书在翻过几次后,书角就会很容易卷起来,那我们可以将一小截的蜡烛熔化,然后在书角处滴上蜡,这样书就不会卷了。

4、若家里面的拉门不容易拉动的时候,我们可以在拉门的槽内滴入一些蜡,这样下次拉门的时候就很容易拉动了。

5、家里面如果要储存一些粮食不让它发霉生虫,那可以在瓶罐的封口处的缝隙上涂上一层蜡烛油,这样就起到了密封的作用。

6、其实蜡烛还可以延长鸡蛋的保质期哦,在鸡蛋上面抹上薄薄的一层石蜡,然后放到冰箱冷藏室中,可以保存半年左右呢。

以上就是对于蜡烛有哪些妙用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