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龟苓膏和烧仙草的区别是什么

天气一热,烧仙草便成了奶茶的标配大概青们一直有这样的疑惑烧仙草跟龟苓膏是同一个东西吗?那么龟苓膏和烧仙草的区别是什么呢?

龟苓膏
龟苓膏

1、原料区别。烧仙草:仙草是用一种特有植物叫仙草或者凉粉草制成的黑色膏状物;龟苓膏:龟苓膏则是以鹰嘴龟为主要原料,加入土茯苓、菊花以及生地黄等多种中药材,经过熬制加工以后得到的黑色膏状物。

2、用途区别。烧仙草:仙草在多数时候都会当饮品被人们使用,它是一种能清热解毒,预防中暑的清凉饮品;龟苓膏:龟苓膏则是一种药膳食品,它是用多种中药材制成的中医药膳,能滋养身体,也能润肠通便,更能滋阴润燥。

3、口感区别。烧仙草:因为仙草是用植物仙草提取出的植物胶质制成的特殊食品,它具有浓郁的青草香气而且带有淡淡的甜香;龟苓膏:而龟苓膏是用多种中药材熬制成的药膳食品,它保留了中药中的大部分营养,而且制好以后的龟苓膏会有明显的苦味,中草药的味道也特别浓。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龟苓膏和烧仙草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