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宫保鸡丁宫保指什么

现在的人们几乎已经没人记得丁宝桢了,但是宫保鸡丁却流传千古,成为脍炙人口的名菜。不管是一道川菜,还是一道鲁菜或者是贵州菜,好吃才是硬道理。那么宫保鸡丁宫保指什么呢?

宫保鸡丁宫保指什么
宫保鸡丁宫保指什么

1、所谓“宫保”,是丁宝桢的荣誉官衔。丁宝桢是“宫保鸡丁”的发明者。

2、一说:丁宝桢原籍贵州,清咸丰年间进士,曾任山东巡抚,后任四川总督。他一向很喜欢吃辣椒与猪肉、鸡肉爆炒的菜肴,据说在山东任职时,他就命家厨制作“酱爆鸡丁”等菜,很合胃口,但那时此菜还未出名。调任四川总督后,每遇宴客,他都让家厨用花生米、干辣椒和嫩鸡肉炒制鸡丁,肉嫩味美,很受客人欢迎。后来他由于戍边御敌有功被朝廷封为“太子少保”,人称“丁宫保”,其家厨烹制的炒鸡丁,也被称为“宫保鸡丁”。

3、二说:丁宝桢来四川,大兴水利,百姓感其德,献其喜食的炒鸡丁,名曰“宫保鸡丁”。

4、三说:丁宝桢在四川时,常微服私访。一次在一小肆用餐,吃到以花生米炒的辣子鸡丁,叫家厨仿制,家厨以“宫保鸡丁”名之。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宫保鸡丁宫保指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