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98版《水浒传》中武大郎扮演者是谁

武大郎,是《水浒传》虚构人物,武家排行老大,从小父母双亡,含辛茹苦将兄弟武松抚养成人。以卖炊饼为业,娶妻潘氏金莲,后被西门庆与潘金莲这对奸夫淫妇害死。那么98版《水浒传》中武大郎扮演者是谁呢?

宋文华
宋文华

1、宋文华,男,汉族,1955年出生于河北石家庄,国家一级演员。因在《水浒传》中饰演武大郎一角而出名,代表作品《水浒传》。

2、宋文华从小热爱武术,虽然身材矮小,但他凭借矫健的身手,多次获得武术冠军。他也靠武术技能让人生逆袭。

3、身材矮小的他,在《水浒传》走红后片约不断,之后,出演《欢天喜地七仙女》中的土地公公。如今的他,不仅事业逆袭,而在家庭方面,更让很多人羡慕,身高只有一米四的他,却娶了一位貌美如花的妻子,两人十分相爱,妻子身高比宋文华还高出三十厘米,如今年过六旬的他,很少出现在荧屏中,但他的逆袭之路让很多人羡慕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98版《水浒传》中武大郎扮演者是谁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