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春节习俗有哪些

春节是中国民间最隆重盛大的传统节日,春节历史悠久,由上古时代岁首祈岁祭祀演变而来,在传承发展中承载了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那么春节习俗有哪些呢?

春节习俗有哪些
春节习俗有哪些

1、贴春联:春节家家户户都要贴春联,各式各样的春联非常好看。

2、穿新衣:每年春节都会买新衣服,特别是小孩子们特别喜欢过年买新衣服穿。

3、拜年:大年初一这一天挨家挨户的去拜年,过了初一开始走亲访友的去拜年。

4、发红包:过年长辈要给晚辈发红包,学名压岁钱。

5、办年货:过年要置办年货,吃的用的都需要置备全,来迎接客人的到来。

6、扫尘:要进行一次大大的大扫除,扫尘就是年终大扫除,家家户户都要打扫环境,清洗各种器具,拆洗被褥窗帘,洒扫六闾庭院,掸拂尘垢蛛网,疏浚明渠暗沟。到处洋溢着欢欢喜喜搞卫生、干干净净迎新春的欢乐气氛。按民间的说法:因“尘”与“陈”谐音,年前扫尘有“除陈布新”的涵义,其用意是要把一切穷运、晦气统统扫出门,以祈来年清吉。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春节习俗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