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农村厕所怎么改造

农村振兴是非常重要的战略任务,广大的农村迫切需要振兴,旱厕改造也是其中的一部分,那么农村厕所怎么改造呢?

农村厕所怎么改造
农村厕所怎么改造

1、首先有条件的村整村进行旱厕改造,条件不具备的选择部分家庭条件不错的住户进行改造。

2、旱厕改造一般由当地政府的环卫部门来负责改造,旱厕改造资金一般都由当地政府负担,不需要住户承担。

3、农村旱厕改造,住户可以选择蹲坑式的,也可以选择使用马桶式的,选择马桶式的需要自己添部分费用。

4、一般都由当地政府安排施工队伍,给住户免费安装,还需要安装排气管,抽水桶,抽水桶还需要有保温层。

5、旱厕安装好之后,还需要建化粪池,化粪池需要加盖,旱厕改造免费,但是后期化粪池抽粪需要自己支付费用。

6、旱厕改造是当地政府的一项任务,在旱厕改造完成后,上级会不定期的检查,一定要让旱厕真正的起到作用,而不是摆设!

关于农村厕所怎么改造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