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馒头要发酵多久

馒头是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吃的一种面食,在北方,很多人会把馒头当作早饭,现在大家的生活水平已经越来越好了,所以有很多人都会自己在家里制作馒头,在做馒头的过程当中,其实是有一些讲究,尤其是发酵的过程是非常重要的,那么馒头要发酵多久?

馒头要发酵多久
馒头要发酵多久

1、馒头发酵的时间其实是跟温度有一定的关系的,如果是在夏天或者是气温比较高的情况下,馒头一般需要发酵两个小时到三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就可以蒸了,但是如果是温度比较低的时候,比如说在冬天的话,馒头需要发酵的时间至少在五个小时到六个小时左右。

2、如果我们想要缩短发酵的时间的话,一定要适当的提高发酵环境的温度,另外,如果我们使用全麦面粉进行发酵的话,发酵难度是有点高的,所以我们可以往里面适量的加入一些白面。在发酵的时候,我们通常会使用到酵母,或者是小苏打,加入这两种食材之后发酵的速度是不一样的,当然了,最后制作出来的馒头的口感也是不一样的。

3、一般来说,当面团变得比原来两倍大左右的时候,就说明面团已经发酵好了,有一些已经发酵好了的面团,闻上去会有一点点酸味,需要格外注意的是等面团发酵好以后,不要直接蒸,最好是可以在案板上放置10分钟到15分钟左右的样子,这样制作出来的馒头会更加好吃一些。

关于馒头要发酵多久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