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读卡器是什么

提起读卡器,很多人都立即会想到这种产品是配合数码相机而产生的,不过目前已经不再局限于数码相机使用了,而是扩展到了更多的领域。“读卡器”顾名思义这是一种读取数据的设备,但其不单单可以支持数据的读取同样支持数据的写入。其初期的设计思路主要是为了弥补数码相机数据输出的缺陷而产生的。由于早期USB接口并不普及,因此数码相机的输出口都是同电脑的串口连接的,由于串口的数据传输速度很低,如果把这些数据拷贝到硬盘上,那就要花费大量的等待时间了。那么读卡器有哪些分类呢?

读卡器是什么
读卡器是什么

1、读卡器分类。读卡器从接口上来看主要有:并口读卡器、串口读卡器材、USB读卡器、PCMICA卡读卡器和IEEE1394读卡器。前两种读卡器由于接口速度慢或者安装不方便已经基本被淘汰了。USB读卡器是目前市场上最流行的读卡器,PCMICA卡读卡器最主要的被应用在笔记本电脑上,而IEEE1394读卡器由于支持的接口还没有流行,应用还不太广泛。

2、读卡器是什么。市场上主要的闪存或者多媒体卡主要为:SM卡、CF卡、MicroDrive、MemoryStick、MemoryStickPRO,MMC卡、MicroSDCard、MiniSD卡和SD,xD卡。按照读取的闪存种类来分,读卡器又被分为单功能读卡器、多功能读卡器。单功能读卡器一般只能读取一种类型的闪存卡,如CF读卡器只能读取CF闪存卡,SM读卡器只能读取SM闪存卡,这类读卡器的价格较低,只要100元;而多功能读卡器则是对各种闪存卡通吃,无论是SM卡、CF卡还是MemoryStick都可以轻松读取,不过这类产品的价格稍稍高一点,根据读取闪存卡的种类多少,价格在200-500之间不等。那么知道了什么是读卡器和读卡器的分类,具体要怎么使用呢?

3、读卡器使用。三星的笔记本电脑不同型号支持的存储卡型号是不同的,但据在笔记本电脑市场工作的经验来说,三星笔记本电脑一般支持多种存储卡,最常见的配置就是三合一读卡器(支持存储卡类型有SD卡、MMC卡、MS卡)所见到的推出来的黑色的挡板,可能不是读卡器的挡板,是PCMIAC插槽的挡板,是笔记本电脑的通用扩展插槽,比读卡器插槽大多了,而且,挡板是在设计时候考虑到防尘问题(未使用时候避免灰尘进入)加的。

4、使用过程如下:首先确定手头的存储卡类型。确认笔记本电脑内置读卡器的支持类型,是否支持手头的存储卡。

5、确认笔记本电脑内置的读卡器支持手头的存储卡之后,找到正确的读卡器插槽,然后将存储卡插入(有金属结点该面向下插入),存储卡只有正确方向才能插入,可以轻轻试试。

6、如果存储卡不是笔记本电脑读卡器支持的类型,那可以去买一个USB接口的多功能读卡器。

以上的就是关于读卡器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