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东周列国志为什么不受欢迎

《东周列国志》需要有一定的春秋历史知识底蕴,春秋战国这段历史跨度过长导致其不可能有很明确的主线剧情,所以写《春秋列国志》的难度要高于三国不少,但是东周列国志为什么不受欢迎呢?

东周列国志为什么不受欢迎
东周列国志为什么不受欢迎

1、因为《东周列国志》篇幅有限,比《三国演义》少将近二十篇,而描述得朝代时期比三国演义要长许多,而且《东周列国志》里面得局势更为复杂,并且混乱。而这本书的毛病主要是出在角色过分的单一化,而又因为情节错综复杂,有的时候读者一疏忽就会导致情节错乱,无法很好的去诵读这本书。

2、《三国演义》这本书就要比《东周列国志》好的多。《三国演义》是在尊重历史进程的前提下,对历史人物对史实进行大篇幅的艺术化加工,使其情节更加生动,人物的刻画也更加的分明。

3、《东周列国志》之所以未被传颂也是因为在当时的明代未被评为四大奇书,也就是现如今的四大名著。但是究其根本还是因为作为一个演义体的小说不应该太过于注重恢弘的完全的历史,正所谓贪多嚼不烂,因为《东周列国志》花了太多的篇幅去描写整个历史进程,疏忽了作为演义本身的可读性,因此才会不被大家所流传。

以上就是关于东周列国志为什么不受欢迎的全部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