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张飞字什么

古人的姓名有姓、名、字、号之说,那么张飞字什么呢?

张飞字什么
张飞字什么

1、张飞,字益德。幽州涿郡人,就是现在的河北保定人,他是三国时期蜀汉名将。因为勇武过人,所以与关羽并称为“万人敌”。

2、张飞是怎么死的。张飞敬爱君子,但是从不体恤士卒,刘备常常告诫张飞:“你经常鞭打健儿,但之后还让他们在你左右侍奉,这是取祸之道。”果然,蜀吴夷陵之战爆发,张飞在临出兵前,被其手下将领张达﹑范强谋杀,他们还拿着张飞的首级去投奔孙权。

3、张飞在后世的地位是怎样的。公元782年,唐礼仪使颜真卿向唐德宗建议,追封古代名将六十四人,并为他们设庙享奠,当中就包括“蜀车骑将军西乡侯张飞”。同时代被列入庙享名单的只有关羽、张辽、周瑜、吕蒙、陆逊、邓艾、陆抗数人而已。及至公元1123年,宋朝依照唐代惯例,为古代名将设庙,其中七十二位名将中,也包括张飞。

4、张飞的文学形象是怎么样的。小说《三国演义》中,张飞是位重情重义,嫉恶如仇,肤色黝黑的壮汉,他武力过人,曾多次主动挑战号称天下第一的吕布,吕布竟曾一度忌惮张飞。另外,嗓门大更是张飞人物形象中的一大亮点。在文学作品中,他是蜀汉大臣中少有的个性鲜明的武将。

以上的就是关于张飞字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