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牯牛降二日游有什么攻略

计划周六周日牯牛降自驾两日游,不知牯牛降二日游有什么攻略?

牯牛降二日游有什么攻略
牯牛降二日游有什么攻略

1、买过门票后。步行5分钟就到景区门口了,是个牌坊样子的大门,感觉有点旧了,竹木造的。停车场有当地的导游会主动上来问你,收费50元。你可以自己决定是否需要。我觉得可以不用,因为牯牛降景区游玩路线不是很复杂。

2、进大门后是一座桥。楼山桥。当地人称:一道桥。过桥右转走5分钟后会看到一小片空地,这里有第二座桥:二道桥。这时你有2个选择:上桥走或者不上桥走。有什么区别呢?

3、推荐不上桥走左边的路线。因为从左边游玩会轻松很多。景区里面看着指示牌走就没错了。黑龙潭的水很清澈,四叠瀑布的水很美。最后会从二道桥出来。整个景区游玩约3个小时左右,走快点2个小时也可以结束。如果从二道桥开始玩,到四叠瀑布后面的山路会爬的比较累。好像很多人在牯牛降里面就玩黑龙潭和四叠瀑布,不爬山的。我建议还是爬山看看,毕竟山不是很高,海拔1700米。不过游客不用爬到山顶的。

4、从牯牛降出来应该是中午了。如果在景区附近农家乐吃饭偏高,但价格我感觉能接受,也没感觉挨宰。推荐吃【小河鱼】,就是溪水里面游的,你在黑龙潭水里面可以看到它们,呵呵。我感觉非常好吃,是用有稍煎一下,放点辣椒红烧的,好吃啊。比较和马鞍山人的口味。还有【农家一品锅】,里面有肉和面条,里面还有一个当地的特产很好吃,现在我怎么也想不起来叫什么名字了,我们刚开始都以为是大肥肉,真的非常像,呵呵。但真的很好吃。还有一个菜叫:【槠栗豆腐】。这个马鞍山也绝没有,可以尝尝。其他的【笋干烧肉】之类的,我就不推荐了,毕竟这边也有。哦,还吃了一个【茶叶炒蛋】,可惜味道一般。【红烧土鸡】也不错。因为我是住在这里的,晚上在溪水边听着潺潺流水,吃着土鸡,喝着冰啤酒,爽呆了!!!

5、如果不住在这里。那就返回县城的美食一条街吃饭,菜价还行,很好找,比农家乐烧的好吃,毕竟是专业厨师烧出来的。才牯牛降到石台县城开车需要30分钟左右。

6、中饭过后。稍作休整就可以去玩漂流了,推荐去【怪潭漂流】,这个不是像泾县的竹筏漂流,这是充气艇的,配2个木浆划的。水流相对急些,水很清也很浅,当然也有深的地方。我的眼镜和拖鞋都在打水仗时掉到水里了,居然都找回来了,因为水实在是清澈见底啊。这里的漂流真的很过瘾!记得一定要在家里带上备用的内衣和外衣(都放在车里面)。漂流结束后会有专门的男女换衣服的地方,很方便。整个漂流约2个小时左右,看打水仗的激烈程度了,呵呵。漂流终点会有面包车载你回到起点取车,每人收费10元。回去一个司机就好了,来回10分钟左右吧,很快的。利用这个时间,你可以选选照片,因为景区会在你漂流的时候给你拍照,每张10元,现取。照的不错。有纪念意义。因为你在漂流的时候是没带相机的,个人推荐绝不要携带相机漂流,当然香烟和手机也不能带在身上的,会全湿了。相信我,不会有例外!如果打水仗,可以从家里带几个小塑料盆,再在新新源买几把大水枪,价格和效果都会比在漂流的售货点强。最好穿凉鞋,拖鞋也行,其他鞋不行。女士要穿长袖或者骑电动车穿的那种防晒的护袖、帽子,女士必须要有这几样。男士随意穿,里面穿泳裤最好了。

7、怪潭漂流门票80元。距离石台县城半个小时车程。这里的景点距离石台县城基本上都是开车半个小时左右,辐射状的分布在石台县城周围。

8、从怪潭回来石台县城晚上就住在县城了。很方便,县城不大。也可以直接去蓬莱仙洞景区去,那个景区门口也有住宿的农家乐,方便第二天玩蓬莱仙洞。

9、住在牯牛降景区门口的【好再来】农家乐,标间80元,旺季要贵很多。需要自备洗漱用品。24小时热水,水压很大,有空调。也很干净整洁,很不错。楼下的小店生活用品也都能买到,不过贵点。小店里面有1台自动麻将机,只有1台!头子40元,打一场。当地叫“三大圈”,就是马鞍山的12圈,但是当地民风淳朴,可以商量的,呵呵,但估计通宵打是不可能的!好再来农家乐老板是北大金融系毕业的,这次去没见到人,去合肥搞期货去了。老板娘是个90后美女MM,个人认为故事很传奇的。值得你去探寻,呵呵。

10、第二天玩溶洞。石台有蓬莱仙洞和大王洞,我玩的是蓬莱仙洞,当地人也认为这个洞比较有代表性,门票80元,同程网70元,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去溶洞玩成人不用带外套,小孩子还是带个薄外套吧。必须要找导游,40元。因为里面的灯是由导游负责分段开关的。你自己进去,带手电筒也是废的,没彩灯,不好看。当然,你也可以不花钱找导游,跟着别人的导游队伍玩,呵呵,省40元。哈哈哈!洞里面一共玩一个多小时,很值得去玩。我不详细叙述,否则你去玩就没劲了,尽管我可以描述的很详细,呵呵。溶洞玩结束会从半山腰出洞,再从外面步行10分钟回停车场,很晒。个人建议和导游MM一起从洞里走回去,很凉快,也很快。

11、说到这里。大家看到还有半天的时间可以机动处理,我是选择了去当地的果园里摘李子,还价后是一块五一斤,当然是自己亲自去树上摘喽!新鲜!我是边摘边吃,边吃边摘。果农是不会说的,民风淳朴嘛,呵呵!我们每人摘了10斤。过瘾!也吃饱了。

以上的就是关于牯牛降二日游有什么攻略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