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国的传统美德具体有哪些

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是指中国五千年历史流传下来,具有影响,可以继承,并得到不断创新发展,有益于下代的优秀道德遗产。那么网友们知道中国的传统美德具体有哪些吗?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中国的传统美德
中国的传统美德

1、尊老爱幼:例如在公交车上给老弱病残孕及带小孩的乘客让座,就属于传统美德的表现行为之一。

2、爱国:俗话说,先有国后有家,而后有个人,因此,爱国是我们每一位中国公民都应该做到的传统美德。

3、见义勇为:见义勇为是我国历史颇为悠久的传统美德,常见的有陌生人跳水拯救不慎落水的受难者等。

4、仁爱:孔子提倡“仁者爱人”,孟子提出“君轻民重”的思想。这种要求一切人都要用“仁爱”之心去尊重人、理解人、关心人、爱护人、帮助人的思想,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最具有人民性的道德遗产。

5、利义:“义”是指民族利益和国家利益,“利”是指个人利益,而得是指得到的。强调社会利益高于个人利益,强调个体对整体的道德义务。这是一种植根于社会文化的群体精神,进而扩展到整个民族和国家的集体主义精神。

以上就是对于中国的传统美德具体有哪些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