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用酵母怎么发面

100克的面粉只需要1克的酵母,将酵母和面粉混合后加入清水,慢慢揉成光滑细腻的面团,然后用保鲜膜密封静置发酵,一般发酵1-3个小时即可,等待面团的体积膨胀到2倍大左右。发酵好的面图可以揉成剂子,制作馒头或者包子等美食,那么用酵母怎么发面呢?

用酵母怎么发面
用酵母怎么发面

1、酵母粉是最常用的发酵剂,在制作馒头、包子、面包等美食时,都需要用酵母粉来发酵面团,从而获得较为蓬松的面团结构。酵母其实就是一种催化剂,加入面粉中能加速面粉中淀粉的糖化过程,从而生成大量的气体,使面团膨胀起来。

2、酵母粉的用量是非常重要的,一般100克的面粉只需要1克的酵母粉,如果放多了不仅会使面团过度膨胀,这样制作出来的面团口感比较差,还会是面团中有一股酵母粉的味道,也影响面点的味道。酵母粉可以直接加入面团中,也能用温水或者隔水加热的方式融化食用。

3、将酵母加入面粉中混合,倒入适量的水揉成面团,一般需要揉30分钟左右,等待面团揉得细腻光滑,然后用保鲜膜密封隔绝空气,静置发酵1-3个小时,等待面团发酵至2倍大即可,发酵好的面团可以制作馒头和包子等美食。

关于用酵母怎么发面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