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银行转账转错能追回吗

现在,转账汇款是常有的交易方式,在办理转账的时候,需要确认对方的卡号,如果转错了,是很麻烦的。那么银行转账转错能追回吗?

银行转账转错能追回吗
银行转账转错能追回吗

1、一旦出现转错情况,银行不负责协助追回。银行工作人员建议,在发现汇错账户后,客户最好尽快到就近的银行柜台,凭转账当天ATM机出具的打印凭条向银行工作人员核实对方账户是否存在。

2、如果对方账户不存在或无效,则款项将在一定时间内自动回到汇款人账户。但如果对方账户真实存在、有效,那么汇款人可以要求银行工作人员提供对方的联系方式。

3、如果银行不愿提供对方个人信息,汇款人则应该向公安机关报案,要求公安机关出面介入调查。首先公安机关会要求银行查实对方身份,然后和对方沟通是否愿意把钱退回。若对方不肯将钱退回,汇款人可以凭借汇款单到法院提请民事诉讼,法院可采用不当得利的法律条款协助汇款人将钱追回。

关于银行转账转错能追回吗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