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汽车保险费如何计算

第一次买车险的车主对车险的价格可能不太清楚,其实车险的条款和价格都是国家统一规定好的,不过不同车险公司的保费折扣和服务质量会有所差异,所以各位车主可以择优选择。

汽车保险费如何计算
汽车保险费如何计算

1、车险分为交强险和商业车险。交强险是国家强制购买的车险,第一年的保费也是固定的:6座以下私家车都是950元,6座及6座以上私家车都是1100元。之后的保费交强险需要交多少钱,要根据发生事故次数而出现不同的交强险费率浮动来决定。

2、商业车险分为主险和附加险。每个险种的保费是有一套计算方式的,四个主险的保费计算公式如下:

3、车损险保费=(基础保费+车辆购置价费率)*优惠系数。

4、第三者责任险的保费=基准纯风险保费/(1-附加费用率)*优惠系。

5、车上人员责任险保费=保险金额*保险费率*座位数。

6、盗抢险保险费=基本保险费+保险金额×费率。

7、商业车险的附加险比较多。价格相对比较便宜,从上面的四个主险价格计算公司可以知道车险的价格和保额、车价、车型、座位数等有关,所以购买同样的车险,不同车主的保费可能不同,毕竟各自的情况不相同。

8、商业车险是自愿购买的。所以很多车主不知道自己应该买哪些车险,有些车主非常随意地买了几种车险,花了不少钱,结果出了事故却没能拿到赔偿,所以选购车险一定要三思。

以上的就是关于汽车保险费如何计算的内容介绍了。